磕糖的小号

DFB奶茶店

DFB奶茶店
1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每家奶茶店的菜单上总
会有一栏是留给咖啡的。开在欧罗巴大道上的
电饭煲奶茶店也不例外。

2
曼努埃尔-诺伊尔就是电饭煲奶茶店咖啡单上排在第一位的黑糖玛奇朵。在他下面还排着香草榛果拿铁特尔施特根和玫瑰拿铁特拉普,除此以外,还有没点亮小火花推荐标志的豆奶拿铁莱诺和巧克力拿铁卡里乌斯。
是的,你没看错,电饭煲奶茶店的菜单上全是拿铁,只有诺伊尔是玛奇朵。虽然严格来说,含有咖啡因的玛奇朵要比不含咖啡因的拿铁更适合待在咖啡那一栏,但是这是一家奶茶店,所以他们只能被迫挤在同一栏,这也使得诺伊尔觉得自己被孤立了一样
顺便一提,上个在电饭煲奶茶店的菜单里稳坐第一位奥利弗-卡恩是抹茶拿铁。

3
电饭煲奶茶店本来不叫电饭煲奶茶店。你可能会说,这不是明摆的吗?哪有奶茶店会叫这种名字?对此,上上届和上上上届获得金茶杯奶茶店的板鸭奶茶店和呆梨奶茶店有话说。
相比之下,同在欧罗巴大道的水果牙果水店和隔壁南亚美利加街的婷婷奶茶店名字就很适合了。
电饭煲奶茶店的原名叫DFB,准确的说,也许是Delicious,Fantistic,Best。这不是病句,准确来说,DFB确实是三个单词的开头,但到底是不是这三个单词就不一定了。毕竟那是很久之前的事了,DFB的店长都换了好几任,牌匾上的字也只剩下DFB了。久而久之,大家就干脆把电饭煲当作奶茶店的名字了。

4
也有人管电饭煲奶茶店叫河北奶茶店,这大概是因为电饭煲奶茶店现在的店长是两个河北省来的人。其实本来是三个人,不过投资人之一的比埃尔霍夫由于受不了老板克林斯曼和老板娘勒夫秀恩爱,干脆在外面跑业务,做宣传,就不在店里了。
克林斯曼是在三年前盘下电饭煲奶茶店的,当时电饭煲奶茶店正值低谷期,前一年虽然获得了银茶杯奖,但是当时推出的抹茶系列只有抹茶莫吉托巴拉克和小鹿出抹克洛泽的销量还可以。
旧的饮料吸引不了顾客,新的奶茶销量又不好,当时的店主沃勒尔只好挂牌出售自己心爱的奶茶店。就是在这个时候,克林斯曼看到了转让的广告。
其实,克林斯曼之前就在电饭煲奶茶店工作过,他当时负责做啤酒花梨,还赢了金茶杯奖。所以,当他进修完企业管理学和奶茶100例,又恰好看到了电饭煲的转让广告,就立刻毫不犹豫的盘下了电饭煲奶茶店。
当然,克林斯曼知道自己经验不足,在奶茶的制作与创新上也并不擅长,所以他诚恳地邀请了自己在进修班里的学霸同桌勒夫和以前一起工作的比埃尔霍夫一起经营。毫无疑问,两个人都答应了他。

5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在进修班里,克林斯曼先生虽然奶茶的做法学得一般般,但是管理学倒是很不错。这其中,管理的语言艺术又是他最高分的科目,因此,虽然比埃尔霍夫先生在入股后没几天就发现自己大概率被一对狗男男演了,但他还是被奶茶店欣欣向荣的形势欺骗,认为夫妻店并没有影响克林斯曼先生的远大目标。
没错,你没听错,就是远大目标。
“奥利弗,来加入我们吧!你也曾经是DFB的一员,你也曾亲手端起过金茶杯,告诉我,你情愿看她经历低谷,情愿看她走向败落吗?!
现在是我们的时代了,是该我们为这家历史悠久的奶茶店刻上自己的印记的时候了。看在河北省人的尊严上,来加入我们吧!让我们重塑DFB的辉煌!”
克林斯曼先生神色严峻,凛然不可侵犯,眼神里却带着热切与希望。那一瞬间,克林斯曼先生就像神话中的勇士,冰冷而坚固的铠甲沾染着战争的污秽,心上却被胜利女神埋下了必胜的种子。
当比埃尔霍夫先生在一次聚会中这样讲述时,勒夫先生露出了介于尴尬和鄙夷的神情。而同样在场的婷婷奶茶店当时的店长马纳多纳先生却一脸狂热:“没错,就是这样!我们有责任做一个领导者去重塑它的辉煌!如果你曾经和它一起获得荣耀,你又怎么能拒绝?”在勒夫先生再次表达鄙夷之前,马纳多纳先生“委婉”地表达了因为你没获得过荣耀,你才没办法理解这种狂热的意思。

6
勒夫先生没有生气,真的,毕竟马纳多纳先生说的是对的。他只是在金茶杯评选中,带着4个百分点的销量优势,得意洋洋的从马纳多纳先生面前“路过”。
后来仙草布丁奶茶托马斯-穆勒和金桔柠檬茶菲利普-拉姆聊天时这样评价这件事:这就像我可以说你不好喝,但不能说你个子小。因为你也知道金桔柠檬茶其实是好喝的,但确实只有小杯。菲利普深以为然,然后打了托马斯一顿。

7
其实勒夫先生确实没有生气,至少没有生比埃尔霍夫先生的气。他的尴尬和鄙夷都是冲克林斯曼先生去的,好吧,也许有一部分对比埃尔霍夫先生的智商的鄙夷。
总之,出于这种尴尬与鄙夷,勒夫先生从来没有对比埃尔霍夫先生提过克林斯曼先生邀请自己时的事。
直到盘下电饭煲的第三年,终于拿到金茶杯奖后,激动过头的克林斯曼先生向别人炫耀了这件事。
当时他已经由于第一年经营一般,交不上房租,被勒夫先生踢回家做家庭主夫了。不过勒夫先生在金茶杯的颁奖典礼上称,都是克林斯曼先生在第一年打下的良好基础才使得电饭煲在两年后凭借均衡高效的销量输出赢得金茶杯奖。
在有人质疑勒夫先生的经营能力之前,克林斯曼先生自己先跳了出来:“Jogi完全是依靠自己的能力赢得金茶杯的,如果没有Jogi就没有电饭煲的成功。当然,如果没有电饭煲,我和Jogi也不会那么快的走到一起。我永远记得我邀请Jogi加入电饭煲的画面,当我盘下电饭煲时,我立刻想到,也是唯一想到的就是Jogi。而见到Jogi之后,在我说明来意,Jogi毫不犹豫地同意之后,我反而有了些失落。因为我意识到,不光是经营电饭煲,在我的人生中Jogi也必然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幸好河北省人骨子里的勇气让我随后向Jogi倾诉了我的心声:“我知道我已经得到了很多,但我还想再贪心点,贪心地请求你再给我一份生日礼物。如果能得到你的爱情,那我的人生就将走向圆满。我希望电饭煲成为我们爱情的起点,我们因为它走到一起,相互理解,相互扶持,共度接下来的人生。”Jogi被我感动了,在一个晚上,我同时收获了事业与爱情,这叫我怎么不爱电饭煲。”
先不论克林斯曼先生是怎么从回答问题转向秀恩爱的,虽然这两者本来也没什么区别,我们得说,勒夫先生的鄙夷是真的,他的尴尬也是真的,不过这都是因为他当时真的感动了。所以当他冷静下,逃脱了克林斯曼先生极具玄学的语言煽动后,他不由地为此尴尬,同时也是真的鄙夷还被克林斯曼先生语言所迷惑的比埃尔霍夫先生。
至于比埃尔霍夫先生,不,他当然没有暴打克林斯曼先生,真的,这不符合人设。当然,我们也不能否认长年吃狗粮锻炼出的忍耐力和金茶杯的安抚力。只是从此以后,比埃尔霍夫先生聚会时的话题从“远大目标”变成了:“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狗男男会秀恩爱,但我没想到这都能秀……”

评论

热度(14)